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春节期间积极救治脸部扎入“朽木枝”患儿

发布时间:2018-02-21

2月17日正值大年初二,我院急诊科收治一名脸部受创的幼儿“辰辰”(化名),在我院二线专家杨波,副主任吉阳医生和头颈肿瘤外科医生杨文宾等人的协同努力下,“辰辰”得到有效救治。

当日上午,“辰辰”在外出玩耍时不慎摔跤,左脸颊不幸扎入朽木枝,伤情严重。我院急诊科值班医生积极收治患儿,并依次进行消毒、清伤。在准备缝合时,值班医生发现“辰辰”伤口中有硬物,经头颈肿瘤外科住院总医师杨文宾检查后发现硬物系易碎朽木,不易取出,且朽木靠近邻近神经、腺体,手术难度极大。在请示二线专家杨波医生后,大家一致决定为“辰辰”进行全麻手术。手术中,吉阳副主任负责麻醉,二线医生杨波主刀,杨文宾担任助手,“辰辰”左脸颊伤口中的碎木屑和长度近5厘米的朽木块被依次取出,手术效果堪称完美。

此外,我院还在大年初二救治一名咬伤患儿“雯雯”,患儿额部、上眼睑和面部均有不同程度的咬伤,上眼睑几乎快被撕脱,小小的脸蛋儿上多达十几个0.5-1.0厘米大小的伤口。针对患儿受伤严重的情况,我院医生立即对伤口进行消毒、缝合,以避免组织缺失。

我院自大年三十到初二,仅三天时间,急诊科收治的近500名急诊患者中,有70多名外伤患者,其中85%是摔伤,摔伤患者中,85%是3-5岁的儿童。我院杨文宾医生提醒家长们,春节期间更要看护好孩子,避免跌伤、摔伤和动物咬伤,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对幼儿造成的伤害。

春节期间,我院急诊科值班医护人员始终奋战一线,真正做到假期医疗工作紧抓在手,市民健康常怀于心,为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新闻链接:

http://www.sohu.com/a/223371265_120237

http://sichuan.scol.com.cn/m/fffy/201802/56083372_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www.toutiao.com/i652486336729789287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