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一位即将去灾区工作的毕业生心声(08-07-24)

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08-07-24

       编者按: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01级七年制毕业生高波志愿参加“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将赴灾区松潘工作一年,为灾区重建家园,重建医疗机构发挥口腔专业特长。在赴灾区工作前夕,他写下了自己的心声——

定不负重托助灾区人民建家园

高波


       2008年5月12日,一个让四川、让中国、让全世界都永远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无数人失去了家园,无数人和自己的亲人永远不能再相见,这一切都发生在我的家乡——四川。地震发生后的那几天,看到了越来越多关于地震的新闻和事件报道,每次看到那成片的废墟,看到每个失去亲人的孩子充满渴望的眼神,看到被埋在废墟下而坚强活下来的一个个生命,我的心感觉到一阵阵的抽搐。这时候,作为一名医学生,想起入学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我认为我该做点什么;作为一名四川人,自己的家乡受灾,我认为自己更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地震过后,我也曾报名参加志愿者,由于当时更需要其他的专业人员,我只能做一些搬运等简单的事情。在华西口腔七年的学习生活,我学会了很多,知道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后走上社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是多么的重大。在灾难面前,正应该是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自己的价值的时候。

       就在我即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得知了招募抗震救灾志愿者的消息,心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也要去,去为地震灾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有我的这点力量可能很微不足道,但是这却是我的心愿,我要去完成它。

       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华西口腔人永远站在最前面。在我刚入学时 “今天我以华西为傲,明天华西将以我为荣”就深深地印在我心里。“百年华西,金牌口腔”,这是一代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新一代的华西口腔人,我们不能忘记传统。

       现在我将以一个华西口腔人的身份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作点贡献,除了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之外,我也会谨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天职,在未来的一年里,尽职尽责地为灾区人民服务。

在此感谢学院老师、同学和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我会带着你们的祝愿和期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好好的干。

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