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08秋季校园生活集锦(4)(08-11-17)

发布时间:2008-11-17

 

·华西口腔医学院参加 “抗震救灾,卫生青年在行动”演讲比赛

·华西口腔2008级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

·华西口腔医学院“齐乐杯”班级小组第二场赛举行

·“大学你准备好了吗?”——华西五院联办系列心理健康讲座

·

篮球赛场风云再起——“口腔杯”篮球赛之教工队vs研究生

————————————————————————————————————

  • 生命礼赞  精彩呈现

             ——华西口腔医学院参加 “抗震救灾,卫生青年在行动”演讲比赛

 

    2008年11月6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卫生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卫生学校协办的省卫生厅直机关团训班暨“抗震救灾,卫生青年在行动”演讲比赛在龙泉成功举行。

    在本次比赛中,共有24支来自不同医疗事业单位的选手队伍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他们带着对灾区受难群众的深情,带着对抗震救灾英雄的敬仰,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向在场的观众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医护工作者的动人事迹。在场观众无不被这些优秀卫生青年大无畏的救死扶伤精神所深深感动。而由华西口腔医院所带来的演讲《最圣洁的生命礼赞》以其新颖的形式,深刻的内涵和选手沉稳的发挥得到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次演讲比赛让人们更加铭记汶川特大地震带给当地人民的深重痛苦,更加深切体会到了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共青团中央指挥下,卫生青年投身于灾区救援工作的勇为先锋、无私奉献的精神。相信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会有更多的人加入灾区的援建工作并与当地群众一起为重新创造出一个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奋斗!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吴湘楠

回顶部>>>

————————————————————————————————————

  • 完善自我 辐射他人

                         ——华西口腔2008级青年志愿者宣誓仪式

 

 

    11月16日晚8:3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403,华西口腔学院零八级青年志愿者宣誓活动隆重举行。到会嘉宾有校青志文化研究部副部长李旭涛,华西口腔青志总队长李晓龙以及队员黄荣磊。

    活动首先由李晓龙队长介绍青年志愿者概况。他详尽介绍了青志的方方面面,着重表述了青志“完善自我,辐射他人”的宗旨,还明确指出青志工作的核心是坚持和交流,最后介绍了“时间银行”的相关情况。紧接着就是庄严的宣誓仪式。在李晓龙队长的领誓下,各位新生郑重宣誓。最后,活动以黄荣磊同学介绍青志活动内容为句点。整场活动气氛积极而庄重,同学们均表现出极高热情。

    虽然宣誓仪式结束了,但那誓言声却长久的激荡在每位宣誓者的心中。完善自我,辐射他人。让我们传承青志精神,携手共同努力。

                                   华西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毛梦莹

回顶部>>>

————————————————————————————————————

  • 华西口腔医学院“齐乐杯”班级小组第二场赛举行

 

    2008年11月14日10点10分,华西口腔医学院“齐乐杯”乒乓球联赛在江安校区乒乓球场拉开序幕。比赛双方分别是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七年制的同学与口腔修复工艺班的同学。

    本场比赛包括男单、女单、混双、女双、男双五个单项,每个单项获胜者可为其本班累积一分,最终累计积分高者为本次比赛的获胜队伍。开局是男单的比赛,由口七的陈琛对战口修的傅波,最终陈琛以2:0的总比分获胜。第二局是女单的比赛,经过三局苦战,口七的夏卓屿以1:2败给了口修的王艳。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上届混双冠军来自口七的郝晋和唐丽洁再次展现强大实力,以2:0击败口修的黄荣磊和王曼。 而在女双比赛,口修的张静和李雯配合默契,击败了口七的张晓螣和谷希组合。最后一局是男双的比赛,比赛异常激烈,双方成绩紧紧咬住,将比赛推入了白热化阶段,在场同学激动无比,为本班同学加油助威,最终口七的郝晋和陈琛以2:0击败口修的向李和傅波。比赛在裁判员杨树亮和向李的宣布下于11点10分结束,口修以2:3的总比分惜败于口七。

    本次比赛增进了班级间的友谊,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结合到了比赛中,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得到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喜爱。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黄世杰

回顶部>>>

————————————————————————————————————

  • “大学你准备好了吗?”

                                  ——华西五院联办系列心理健康讲座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19:00,在江安综合楼C座306,开展了由华西五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药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联办,华西临床医学院“常青藤”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大学,你准备好了吗?”的心理健康讲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刘善明教授出席并主讲了这次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在讲解中掌声雷动,讲解后积极提问,师生互动活跃。活动分两大环节——讲解和讨论提问阶段。在第一大环节中,刘教授分七个部分展开了话题,分别是:一、分享案例 ;二、“什么是大学?”;三、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四、重点分析讲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原因;五、“什么是心理健康?”;六、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七、大学生应该做的。第二环节中,刘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教室的气氛异常活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在欢乐中结束,并让刚入校门的大一新生对大学以及心理健康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定位,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谢乙加

回顶部>>>

————————————————————————————————————

  • 篮球赛场风云再起

                           ——“口腔杯”篮球赛之教工队vs研究生

 

    11月16日上午九点半,在华西校区篮球场,我院教工队与研究生队进行了“华西口腔系列篮球赛”的决赛。

    首先由教工队开启了全场的第一球,老师们今天的状态十分好,连头了几个球都百发百中。当然研究生的势头也不甘落后,凭着迅速的移动和队友之间的默契,分数紧追其后,赛况十分激烈。研究生全场跑动活跃,干净敏捷地闪躲,准确默契地传球,漂亮快速地盖帽,赢得了场外支持的连连叫好。教工队也是状态极佳,稳定精准地头球,合理恰当的战略,老道的经验,适时的分配体力,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三节过后比分一直相差不下,比赛剩五分钟时,两队57持平。气氛越来越来紧张,每头一球,欢呼声,叫好声连绵起伏。教工队关键时刻发挥稳定,连头了几个漂亮的三分球,大比分领先最后以72:64拿下比赛。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最令人感动的是赛后师生们互相热情拥抱的场面,不介意刚刚因激烈的竞争而产生的不愉快,双方很友好地握手留影。此次华西口腔篮球赛圆满结束,我们热切期待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口腔篮球赛。

                                        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王婧龑

回顶部>>>

 

(供稿:华西口腔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