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首届川港青年学子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习营”联谊活动(09-01-21)

发布时间:2009-01-21

 

2008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在川各大学的73多名同学,共同举行了题为“首届川港青年学子巴蜀文化和佛文化研习营”的联谊活动。作为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学生代表,我荣幸地参加了此次研习营。

在双方领导及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在两地同学真诚热情的参与下,研习交流团首先分别听取了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霍巍教授和段玉明教授、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曹叔尤教授所作的题为“古蜀文明与巴蜀文化”、“四川佛教文化”和“地震前后之都江堰”的专题讲座。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成都大熊猫人工繁育研究基地、武侯祠、三星堆博物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都江堰、“5.12”特大地震都江堰灾区遗址、峨眉山、乐山、四川大学博物馆等风景名胜。同时不拘形式地进行了文化研讨和思想的交流,香港学子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虽然川港学子在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认识存在一些差异,但是通过几天的交流大家深深的意识到,人类的真善美可以消融一切分歧,香港和大陆人民的心是相通的,大陆人民和香港人民都是炎黄子孙,流淌共同的血液。

整个活动充滿活力和欢乐。在几天的活动中,同学们被祖国的壮美河山深深陶醉,从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里开启了智慧,从大自然的沧桑变故和灾难中感悟到生命的珍贵。

08年岁末这次交流联谊意义深远,必将为两地青年学子共同的梦想开启一扇永久的大门。

                                

 

 

  

(图文:华西口腔医学院 蒙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