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华西口腔医学院举行第12届《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编委会(09-04-17)

发布时间:2009-04-17

 

2009年 417日,第12届《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编委会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创刊揭牌仪式在华西口腔医学院如期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口腔医学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中国口腔医学年鉴》主编周学东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主编周学东教授代表《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编辑委员会对《中国口腔医学年鉴》整体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了《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编委会的成长过程。从第1届的33名发展到第12届的117名,编撰队伍越来越壮大,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口腔医学专家加入了这个行列。《中国口腔医学年鉴》已连续出版了16卷,第17卷(2008年卷)正在编撰之中。

周学东教授还通报了《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第11届编委会工作及第12届编委会组建情况。《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第11届编委会工作情况基本如下:第11届编委会由106名编委和20名编委助理组成,完成了2004年卷至2007年卷的编撰出版工作。4卷《中国口腔医学年鉴》总字数为197.7万字。共刊出稿件1072篇,其中回顾栏目23篇,论坛19篇,博士后出站报告12篇,口腔医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摘要68篇,文选·述评910篇,我国口腔医学学者发表于外刊的学术论文摘要(含被SCI收录)37篇,特载3篇。另外,还收录了全国口腔医学院校2004-2007年度教育、科研方面的资料。

目前,《中国口腔医学年鉴》已加入中国年鉴网,并分别被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AFD)和《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收录。

《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第12届编委会在第11届编委会47个编委单位的基础上,又新增加4个编委单位, 编委单位已达52个,共有编委119名。52个编委单位遍及我国20个省、2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中国内地除内蒙古、海南、宁夏、青海、西藏)。从编委所从事的专业来看,基本囊括了口腔医学各专业,他们是口腔医学各专业的学术精英。编委会的组成专业齐全,以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为主,老、中、青三结合,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最后,周学东教授介绍了《中国口腔医学年鉴》2008年卷编辑出版工作。

在周学教授的发言后,《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的第一任主编王翰章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教授、现任的副主编以及名誉主任委员都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赞同周学东教授的工作报告,并且表示为了中国口腔医学的持续发展,将献计献策,使《中国口腔医学年鉴》不断创新,共同为开创《中国口腔医学年鉴》的新局面而努力。

 

 

(编辑室  汤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