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发布时间:2009-04-17

 

2009年4月16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9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岳松龄老师的弟子们荟聚华西,庆贺岳松龄教授从医执教60周年暨90华诞。出席庆祝会的嘉宾有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邱蔚六教授,第四军医大学专家组成员、国家一级教授史俊南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边专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梁景平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院长凌均棨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孟焕新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科主任高学军教授以及刘正、王晓仪、肖明振、李玉晶、杨圣辉、牛忠英、吴补领、章锦才等中国著名口腔医学专家。

华西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吴亚菲教授代表学院致贺词;王兴会长盛赞岳老“口腔元老,吾辈楷模”;邱蔚六院士则声情并茂地回味了岳老早年授课时的生动场景,更祝岳老“人生九十不稀罕,百岁只当三十三”;九旬高龄的史俊南教授则讲述了当年与岳老同学同行的种种趣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高学军教授更是充满崇敬地赞扬岳老为口腔医学界的大师。嘉宾们满含热情回顾了与岳老的交往,向岳老致以了最真挚的祝福。

在欢声笑语中,岳老的弟子、中国首位龋病学博士、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用珍贵的老照片对岳老的成长、成才、成师过程做了图文并茂地深情讲述,将庆祝大会再次推向高潮。在周院长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懵懂孩童的成长,一个少年学生的探求,一个华西才子的风华正茂、踌躇满志,更看到了一个医生悬壶济世的仁心,以及一名教师诲人不倦的德心。

春华秋实六十载,岳老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尽心竭力,辛勤耕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誉为中国龋病学创始人。“德高堪称师之表,学富足为人中贤”。岳老对教育事业的热心,对科学探索的执著心,对名利的淡泊心和对生活的平凡心时刻打动和激励着我们!岳老和所有老一辈人打下的事业基础更让后来者传承有脉! 

 

 

   

   

   

  

(图文:华西口腔牙体牙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