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李铁军教授做客华西口腔创新人才大讲堂(09-05-31)

发布时间:2009-05-31

 

端午小长假刚过,华西口腔的创新人才大讲堂就迎来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的一次课。授课者是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党委书记李铁军教授,他同时也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获得者,曾经在日本、美国、英国等地留学,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唐洁书记受周学东院长、吴亚菲书记的委托致欢迎词,向李铁军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近两百名硕、博士研究生及本科同学热情的掌声中,课堂拉开了帷幕。

本次课的主题是“个人兴趣与职业精神”,李教授从字典、传统观念、个人经历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兴趣的含义,从“老三届”、九十年代初留学潮刚兴起到现在的不同的文化背景下,讲述兴趣对职业的引导作用。他用Interest这个词的两种释义生动阐明了“没有投入,哪来利息?没有兴趣,又何从投入?”的深刻道理。平日里司空见惯的一幅幅病理切片画面,通过李教授的慧眼和灵感冠以充满想象力的主题,成为了一张张美轮美奂的绘画作品。艺术与科学在此时完全魂为一体,李教授对艺术的兴趣正在完美地通过科学研究的方式进行展现,而科学研究又因为有了艺术的视角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正如李教授追求的“做事有声有色,为人有情有义,生活有滋有味”人生境界,他向我们诠释了兴趣与职业的结合点——“做能做的事,想能想的事”。

李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大家结合自己对职业生涯的种种思考,请教了各种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这次的授课,不仅对即将踏入社会的研究生起了一定的引导作用,也使本科同学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更为华西口腔创新人才大讲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章 。

 

 

((图文:华西口腔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