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分部成功升级为国际牙医师学院第13分区(09-07-06)

发布时间:2009-07-06

 

国际牙医师学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Dentists, ICD)是三大国际牙科组织之一,中国与国际牙医师学院的关系源远流长。从1928年ICD成立之初,中国就是ICD的成员。1931年至1946年在华西协合大学牙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前身)工作的Robert Gordon Agnew教授(中文名:刘延龄)担任ICD中国分部的主席。返回美国后,1960年Agnew教授担任国际牙医师学院主席。1947年至1977年间,中国与ICD总部的联系基本中断。改革开放后,中国与ICD总部的联系逐渐恢复,1987年、1998年和2004年举行了三次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FICD)授予仪式。为了进一步加强ICD中国分部的工作,促进对外交流,2004年经中华口腔医学会和ICD中国分部研究决定ICD中国分部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负责,周学东教授接任ICD中国分部主席,陈谦明教授任秘书长。

在周学东教授的带领下,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分部积极工作,加强对外联系,于2007年和2008年成功举办了两次ICD中国分部院士授予仪式和口腔医学论坛,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口腔学者成为国际牙医师学院院士(FICD)。

2007年开始,在ICD副主席Manfred Seidemann教授的指导下, ICD中国分部从人财物等方面进行升级的准备工作。2009年5月21~23日,受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分部主席周学东教授委派,ICD中国分部秘书长陈谦明教授及主席助理沈颉飞博士参加了在日本横滨(Yokohama,Japan)举行的国际牙医师学院2009年国际理事会(2009 ICD International Council Meeting)。经大会讨论,国际牙医师学院理事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分部的升级申请,中国正式成为国际牙医师学院的第13个分区,英文名称为:The Autonomous ICD Section XIII-China,周学东教授成为ICD国际理事。成功升级为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分区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为让中国口腔走向世界、让世界口腔了解中国搭建起交流的桥梁。

 

(华西口腔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