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口腔专科护理操作规范化培训”(09-07-16)

发布时间:2009-07-16

 

2009年7月12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口腔专科护理操作规范化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华西苑宾馆胜利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护理部主办,学员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和南京市口腔医院以及省内其他口腔专科的护士,共计十余家单位,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口腔常用材料的性能及临床应用、常用材料的调拌技术;口腔四手操作技术;口腔专科护理操作中医院感染的防控等,培训的方式是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我院主编的十五规划教材《口腔护理学》及人民卫生出版社发行的“口腔四手操作技术”、“口腔专科护理操作技术“(第一集、第二集)音像教材为蓝本,赵佛容、陈经由等共计十余位护理教师参加了培训的理论讲授及操作示范。学员对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示范加临床见习的培训方式十分满意,培训效果反响好。

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正值我院新医疗大楼启用之际,学员们对我院新大楼的优良环境以及布局、规划等赞叹不已,尤其是学员们在参观了我院“中国口腔博物馆”后,对华西口腔百年历史、中国口腔的发源地——华西口腔,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现出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学员们表示:华西口腔的人文、学术、技术等方面均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印象。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华西口腔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