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新闻中心

重点新闻

我院召开全国口腔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编委会(09-08-25)

发布时间:2009-08-25

 

2009年8月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全国口腔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编委会。来自全国龋病学、正颌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生物化学4个专业的54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上华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学东教授致欢迎辞,卫生部口腔医学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樊明文教授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刘红霞编审分别做了讲话。

开幕式过后,龋病学、正颌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生物化学四个专业组分别在我院周学东教授、胡静教授、巢永烈教授、李伟教授的主持下召开了专题教材编委会。

教材主编分别介绍各自的写作构想和编写大纲,重点阐述大纲设计和具体内容如何体现研究生教育特点,强调传达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和构思。与会专家们就每本书的编写思想、内容定位、学科交叉和全书字数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会议在教材编写原则、内容、风格、编写进度上达成了共识。

全国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卫生部规划教材共15本,我院承担了其中4本的编写任务,此次编委会的圆满召开将为我国口腔医学研究生教育的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文:华西口腔党办  图:王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