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黄金急救进行时 ——“超级牙医”口腔技能菁英大赛第三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1

2018年5月26日,由我院学生会科技部主办,院学生会宣传部、礼仪部承办的“超级牙医”第三轮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我院分团委书记张金军老师、2016级创新班导师组导师敬伟老师、岳莉老师、2017级创新班导师组导师尹伟老师、裴锡波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简单介绍了内容及要求后,主持人很干脆地邀请第一组进入比赛场地、开始准备第一项比赛。一番准备后,参赛者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有组参赛者两队成员都十分激动,很好地还原了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突发状况时的情形。

第二项比赛是加压包扎止血。参赛者严格按照规范的步骤进行比赛,兼顾细节要领与时间要求。绝大部分参赛者都能够采取正确的包扎方法。

第三项比赛是夹板固定以及三人徒手搬运。由于搬运的是自己的队友真人模拟的骨伤患者,大部分队伍安排的扮演人员是小巧的女生队员。她们的着装基本都能使得很容易地暴露患肢,这多少与实际情况有些不符。

最后,敬老师发表了精彩的总结讲话。他对整轮比赛予以极高的评价,对大家不具临床经验却能较为流畅和专业地完成一系列急救措施提出了高度赞赏。

本轮比赛提升了本院同学对急救技能的关注度和急救知识在院内的普及度,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和互帮互助的和谐友好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