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五届学生讲堂——“我们的青春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

全校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号召广大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根据《四川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四川大学学工部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五届学生讲堂——“我们的青春故事”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介绍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大学思想理论青年研习社承办,旨在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展现当代青年的思想与行动,勉励广大学生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二、比赛流程

    (一)报名:5月22日-25日

    1.参加人:四川大学在校生

    2.报名方式:

    线下报名:青春广场5月22日9:00-23日18:00

    线上报名:加入QQ群783889295获得电子报名表,25日发送至邮箱scuxszl@163.com。

    3.演讲要求:

    (1)参赛选手应以演讲的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分享青春故事,故事内容可涉及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励志学业、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的事迹。

    (2)故事内容务必保证真实性,并能在讲述中贯穿演讲者自己的思考。

    (二)初赛:5月27日(暂定)

    参赛选手通过3-5分钟演讲展示自己的青春故事,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进行评估,确定进入决赛选手。

    (三)决赛:6月3日(暂定) 

    决赛选手做5-8分钟的阐述,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根据选手讲述故事的生动性、深刻性等进行评估,评选出最终奖项。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选手将获得对应的校级奖状及精美奖品。

    四、联系方式

    学工部:白老师  85401214。

    若有疑问可加入比赛交流群:783889295。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5月21日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