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2017年第03期 (总第07期)

发布时间:2018-04-17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2017年第03期 (总第07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修复系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总结会纪要

【会议主题】2016-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时间地点】2017年6月19日下午16:00在6楼A区

【参会人员】参与讲课和实验室带教的老师:袁泉、王剑、李丹雪、董博、任薇、杨兴强、姚洋、高宁、魏娜、郝亮、甘雪琦、王琪、向琳、唐华、万乾炳、高姗姗、李磊、陈晨峰、王亚、莫安春、王航、蔡潇潇、满毅、伍颖颖、陈文川、孟玉坤、王华蓉、裴锡波

【会议内容】

袁泉主任对本学年教学工作作简要总结,对各位老师工作表示感谢。但去年也出现了个别老师上课迟到和早退的问题,希望通过本会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做一个更好的指导。

1.jpg

2、王剑主任主持,讨论了以下五个议题

(1)《口腔修复学》授课内容,对上学期的课表逐条进行了讨论,各位老师发言积极。

a、秋季课改革:完成蜡牙后,学生太多,无法完成去蜡、充胶,上学期为看录像。下学年,希望是每2人或4人一组,每组选一个自己充胶,其余的送到技工所完成。

b、春季课改革:加强了粘结技术,比色实验,瓷贴面技术,排龈,硅橡胶取模;增设了后牙邻颌嵌体预备,硅橡胶取桩核,数字化口腔修复及种植,CAD/CAM义齿制作参观。

c、实验课带教纪律要求:要求带教老师不得迟到早退,严格请假;老师必须亲自示教,督促带教研究生提前备课,完成小讲课ppt和熟悉带教内容,并在正式上课前审核。

d、研究生出国不能参与带教的,由导师安排人代替。

e、教研室主任和秘书随机抽查授课情况。

3、本科生出科考试形式讨论

本科生考核由出科考试成绩+平时成绩的形式予以管理。出科考试存在学生作弊,纪律不认真行为,以后将改为病例题,答案为开放性。

临床带教平时成绩难以平衡,以后请每位老师只对带教学生进行排序,不再打分。对于特别突出和表现特别差的学生请注明。

4、统招规培生的分配原则

规培生可申请同等学历,因而导师需硕导资格。招收时就公布导师,导师参加面试,并确定自己招收的学生。优先分配给有需要,并当年没有招研究生的硕博导。分配后,学生按规培要求,第一年会去其他科轮转,第二三年全年跟导师。

5、鼓励青年老师申请教改项目,写教学论文,参加教学比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