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17-2018 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2018年第01期

发布时间:2018-03-15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加强新学期常规教学管理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本科教学质量,提前部署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教务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自查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3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敬静教授、学院院长叶玲教授、党委书记谭静教授以及各相关部门人员亲临教学一线,开展教学秩序检查。根据第一周的巡查情况,学生学习精神饱满,无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课堂纪律良好;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无脱岗、离岗、顶教、借调等现象;教学实验室秩序井然,教学及管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为进一步探索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和创新,促进现代教育理念、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3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王春燕老师为我院教师作现代教学手段和课程中心应用的专题培训,旨在助力教学,进一步加强我院“智慧课堂”建设。

新学期伊始,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教学纪律,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进一步推进教师以高尚师德言传身教、传递正能量,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扎实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