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五院联合干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7

2017年11月18日,由我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主办的“五院联合干训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205教室顺利举行,来自五个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副队长与队员们参加了本次干训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感想,她从自身的经历入手,生动地讲述了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酸甜苦辣,引起大家的共鸣。接下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姐从副队长的角度为我们剖析了志愿服务准备与进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为刚刚步入志愿者服务队的新队员们排忧解难。随后,由院“微笑”志愿者服务队的郝逸航带来“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讲解,他从我院特色的关爱唇腭裂儿童志愿活动入手,形象具体地阐释了志愿服务该怎样创新,怎样提高服务效率等问题,给大家以后的志愿服务指明道路。

    在当今社会,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发展成为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最活跃、最积极,最有影响力的群体。在当前科学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大学生志愿服务,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在志愿服务中保持热情,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学会忍受孤独,还得要有一颗敬畏之心,志愿服务的过程不是游戏,而是对人生的敬畏。这也是本次干训会所传达的最重要的思想!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