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2017年第02期

发布时间:2017-09-13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加强新学期常规教学管理,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要求,华西口腔医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教学综合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本科教学质量,提前部署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院长叶玲教授以及各相关部门人员亲临教学一线,全面检查了教学运行、教学准备、教学安排、教师授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多媒体教室使用及实验室设备运转等情况。开课前,教务部自查了各项教学的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及时解决,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学院通过短信平台通知提醒每位授课教师按时授课,保证课程正常开设。同时,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尽量避免迟到早退现象的发生。检查结果显示,开学以来,各项教学工作都运行良好。包括:(1)教师到岗情况正常,无脱岗、离岗、顶教、借调等现象;(2)教师课前准备充分,上课精神面貌良好,学生课堂纪律良好;(3)各年级教学计划正常执行;(4)教材保障情况、教学设备、教学条件均运行良好;(5)教学管理人员均提前到位,开学前组织安排补缓考的相关事务,开学初积极参与教学检查工作。

   新学期伊始,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学管理,严格教学纪律,督促教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规范,树牢 “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对学生价值引导的核心内容。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