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进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种植中心进修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15

  一、种植科简介:

  华西口腔种植科由全国著名口腔种植学专家陈安玉教授创立。 80年代中期即开始了口腔种植的基础理论研究和牙种植体的研制、开发和临床应用,是我国最早进行口腔种植研究、临床治疗和研究生培养的高等院校。经过近30余年的专业发展和调整,目前已成为一个实力雄厚,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和学术地位,人员精干、结构合理,以精细化种植为特色,以精湛技术和先进的设备为支撑的种植治疗中心,承担临床诊治、科研、教学及专科进修医师培训等重要任务。现有正教授6名,副教授11名,主治医师2名。博士学历者18名,硕士学历者2人。 目前主要采用多个世界一流的种植体系统,为患者提供各种类型的种植义齿修复。利用多种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以往因骨量不足而无法采用种植义齿修复的难题, 如:即刻种植与即刻修复技术、各类植骨术、上颌窦底提升技术、种植美学修复、牙槽窝位点保护术、微创种植术等。

  二、进修方式及时间:

  1. 进修方式:临床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疑难病案分析讨论,临床科研等。

  2. 进修时间:进修分半年或一年,半年为每年3月初到8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进修一年者,每年3月初到第二年2月底,或9月初到第二年8月底。

  三、具体招收对象及条件如下:

  1. 面向全国招收进修医师、进修一年的优先考虑。

  2. 进修医师应有通过国家资格考试的口腔医师资格证书和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证书,具有本科和本科以上学历,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修复和颌面外科临床经验者、熟练使用电脑者优先。

  3. 需获得单位同意盖章后方可报名。

  4.严格遵守继续教育学院、华西口腔医院和华西口腔种植科的相关规定。

  5. 进修半年期间需参加华西口腔种植科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学习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