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华西口腔医院走进甘孜,为高原儿童送温暖

  9月11日-16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联合儿童口腔科、正畸科及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行共13人,共同为甘孜州高原地区的儿童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和口腔宣教,同时开展口腔流行病学调查。

  本次义诊医疗小分队在短时间内先后走访康定市藏文中学、康定市新都桥镇小学、康定市寄宿制学校、康定民族中学等多个少数民族和住校学生聚集的学校,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为20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口腔检查,普及爱牙护牙健康知识,并收集了龋齿、牙周病、错牙合畸形等临床和藏区独特的环境气候、生活习惯等相关影响因素数据。

  本次活动为四川省首次在藏区高海拔地区进行的较大型义诊和较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不仅为藏区儿童带去了关怀,也补充了四川省少数民族和高海拔地区口腔健康数据,为今后更好地为藏区和高海拔地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服务提供了有利保障。

1.jpg

2.jpg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