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满医生:种植牙术后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种植牙的牙根种进去后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事呢?请听华西口腔医院种植科满医生来一一解答。

  1、问:种植后我的口水里有血怎么办?严重吗?

  满医生:种植术后24-72小时内口水中可能带有血丝,为正常现象,不必过度紧张。但如果有血凝块或出血较多,请尽快联系手术医生或到医院就诊。

 

  2、问:种植后脸会肿吗?

  满医生:术后2-3天甚至1周内都可能会术区(甚至嘴唇或脸颊)的水肿或青紫,术后前3天可使用冰袋冷敷以减轻水肿。冷敷时注意冷敷的时间不要太长,免得冻伤了我们的脸哦!

 

  3、问:嘴巴里有伤口,是不是不能刷牙哦?

  满医生:术后当天不刷牙,只用漱口维持口腔卫生,含1分钟吐出。术后第二天开始刷牙、漱口,但注意不要刷手术区域,等拆完线后就可以正常刷牙了。

  4、问:术后可以吃饭吗?该吃些什么啊?

  满医生:术后当天就可以吃饭,只是要吃一些冷一点、软一点的食物,避免吃过硬过烫的食物,更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吸烟饮酒哦!

 

  5、问:嘴巴里好像有个金属的东西,老想用舌头去舔、用手去摸,可以吗?

  满医生:不可以,嘴巴里的金属帽叫愈合帽,是连接在种植体上的。术后一定不要用舌头去舔或用手去摸伤口和愈合帽,不然会影响伤口的愈合,还会导致种植体长不稳。

  作者简介:满毅,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获博士学位,美国留学归来。主要从事牙种植学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获得四川省卫计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