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专题专栏

名医导医

王美容:美丽眼睛更自信

  在人海中,没有人不喜欢炯炯有神的双眼,拥有双眼皮大眼睛可以在人群中脱颖而出,衰老导致的眼部细纹与松弛是很多人挥之不去的一声叹息。由于多种原因,有些人的眼睛小、眼袋深、黑眼圈、单眼皮、鱼尾纹、松弛的三角眼等,让眼睛暗然失色,气质形象大打折扣。

  如何让自己的眼睛更漂亮,活得更自信、更潇洒呢?

  7种眼部整形美容术,可以助你的眼睛魅力立即升级:

  1、重睑术(双眼皮手术):根据术式可以分为埋线法(三点法/连续法等)和切开法,医生需要根据皮肤松弛程度、皮肤厚度、眼部外形等因素选择。从形态上讲,分为内侧重叠与平行两种,后者近年来比较流行,更接近西方人的眼型, 更加深邃。

  2、内眦赘皮矫正术(开眼角手术):又称蒙古襞,常见于东方人。因为它掩盖内眦角的正常外形,影响眼睛的美观,使眼神看起来不够柔美,所以可以用整形手术来进行矫正。手术术式很多,其中以瘢痕最小,不易反弹为宜。

  3、肿泡眼矫正术:肿泡眼多是由于上睑眶隔脂肪过于发达造成。通过上睑的小切口,抽出多余的脂肪,可以使泡泡眼看起来更加有神。

  4、眼袋整复术:眼袋是时尚女性们最讨厌的东西,当它一旦形成,不仅会“不离不去”,还有“得寸进尺”趋势,一脸倦容。它既是一种衰老的象征,同时也影响美容。根据皮肤松弛程度以及有无泪沟可以选择:经睑结膜眼袋祛除术、经下睑入路眼袋祛除术以及眶隔脂肪释放术。现在宣传的非手术去眼袋,主要是一些物理治疗,都仅仅达到改善的效果,很难完全消除。

  5、提眉术:三角眼是增龄的罪魁祸首,经眉下切口的上睑提升术,达到提升松弛的上眼皮,年轻化的效果。手术切口隐蔽,效果好,可谓是经久不衰的一类手术。

  6、眼窝凹陷矫正术:随着年龄的增加,眼部凹陷会逐渐加深,显得老态。现在可以通过自体颗粒脂肪移植或者透明质酸(玻尿酸,商品名:瑞蓝)充填,改善增龄性的眼窝凹陷,找回年轻的你。

  7、眼周皱纹:30岁以后,鱼尾纹悄悄爬上我们的眼角。肉毒毒素(BOTOX/衡力)是解决眼周动态皱纹最好的方法,而且有延缓皱纹产生的作用,一举两得。治疗时,个性化设计非常重要,得到一个自然,年轻的笑容才是最好的效果。

  眼睛,心灵的窗口。美丽的双眸,明亮的眼神,给人以积极阳光的好感。关爱自己的眼睛,关爱美丽的窗口,我们将会找到更加自信的自己。

  王杭教授,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美容中心主任,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副主任。2004获得博士学位,2006年博士后出站。2008年、2011年先后赴德国斯图加特玛丽亚医院正颌外科进修学习。主要从事口腔颌面美容整复治疗、眼部手术、面部瘢痕管理以及其他微创注射美容。心灵手巧,被广大爱美患者亲切地 称为“王美容”。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