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药物临床试验(GCP) >>新闻公告

药物临床试验(GCP)

新闻公告

我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圆满举行

  2016年11月17日,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培训,各项目负责人、亚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机构办公室主任李一主持。

  培训中,李主任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总则、临床试验前准备、受试者权益保障、临床试验方案、伦理委员会职责、申办者职责、临床试验机构和研究者职责、记录与报告、试验用医疗器械管理、基本文件管理及附则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出我院临床试验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及如何应对问题的措施。培训后的提问环节,各研究者、研究护士积极发问,指出目前试验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及疑惑,机构工作人员都逐一解答,提出应对方案并给予合理化的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临床研究人员熟练掌握了2016年版《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的流程及要点,将有力促进我院口腔类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进一步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