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地震受灾儿童回华西口腔医院复诊(09-01-16)

发布时间:2009-01-16

 

1月7日,曾经在华西口腔医院抢救的汶川县漩口镇地震受灾儿童,大家关心的小朋友鹏鹏(化名),再次回到曾经接受医治、生活过两个月的华西口腔医院,进行复诊并接受下一步治疗的安排。

8岁的鹏鹏在5.12汶川地震中被掩埋在学校废墟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唇部挫裂伤,并由于道路不通使得长时间得不到救治,出现高烧、意识模糊等症状,病情危急。当他被送到华西口腔医院时,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医护人员连夜全力抢救,使他的病情得到初步控制。经过医护人员悉心照料,鹏鹏病情很快好转。在接受了第一步颌骨及唇部修复术后,带着全院职工及口腔师生们的真诚祝福和爱心捐赠,鹏鹏顺利出院,并在重庆万州和其他百余名同样来自汶川的小朋友一起就读于政府安排的爱心学校。

此次复诊,经华西口腔著名专家温玉明教授检查,鹏鹏现在恢复较好,颌骨基本愈合,唇部没有明显的瘢痕,但还需要修正唇型。由于鹏鹏正处于替牙期,温教授建议鹏鹏先观察半年再复诊进行下一步治疗。据悉整个治疗将一直持续到鹏鹏成年。

这次鹏鹏回来复诊,见到了陪伴他一起度过地震那段时光的志愿者们,他开心地告诉哥哥姐姐们,他现在生活得很好,学习也保持在前列,地震时受的伤完全不影响现在的生活。看到他已经走出地震带来的影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为他感到高兴。志愿者们将继续保持与鹏鹏一家的联系,关心他今后的学习生活。衷心祝愿鹏鹏和他一样在地震中受到伤害的小朋友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华西口腔学生新闻中心 姚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