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概况及大事记

中心新闻

我中心学生肖雪玲荣获2015-2016学年“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5-12-17
2015年12月16日下午,“十年一刻、感动你我”2015-2016学年“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我中心2011级五年制本科生肖雪玲同学获得2015-2016学年感动川大“年度爱心人物”奖。
2015年2月27日,在绵阳的一个商场内,一位4岁小男孩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肖雪玲与高中同学一起为小男孩进行心肺复苏并协助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及时挽救了这个年轻的生命。人民网、光明网及省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她的感人事迹。见义勇为,拯救生命,白衣天使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努力,一份责任。感动川大组委会给予她的获奖词是: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危机关头,敢于担当,肩挑社会责任;进退之间,挺身而出,弘扬人间大爱。
肖雪玲同学为同学们树立起了典范,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全院学子向榜样看齐,在榜样人物事迹的引领下,积极争做道德情操高尚的模范,将自己的理想责任同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先进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