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三好一满意活动”服务精髓深入牙体牙髓科医务工作者心中

   在卫生部大力倡导的“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华西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的医务工作者们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高度工作责任感,将“服务好、医德好、质量好、群众满意”的活动精髓深深地植入了自己的心中。

    2011年6月13日早上9:40左右,一名怀孕4个月的女病人因根尖周病到华西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专家门诊就诊。该科陈福生医师给病人治疗后发现该患者面色苍白、牙关紧闭,全身寒战,此时椅旁护士赶忙握住病人的双手,发现此病人的双手冰凉、脉搏细速,急忙呼唤其他诊室的护士送来氧气瓶和被子,迅速给病人吸氧和保暖,并报告护士长。护士长和医务人员用小推车将患者推到办公室躺下,继续给氧待病人精神好转。仔细询问后,得知此病人从新都来,由于早上出门太早而牙齿又疼痛厉害,故未进早餐。经初步诊断,可能是低血糖休克的早期症状,医师立即指示将科室内备用的热糖水给病人喝下,十余分钟后,病人的双手开始变暖,脸色慢慢恢复。观察30分钟后,病人生命体征和意识也恢复正常。为了确保患者及胎儿安全,医师让患者继续休息,并电话通知其家属。午间牙体牙髓科的工作人员还在我院食堂为病人订了午餐,同时该科室领导也给予病人很多的关怀和照顾。下午16时患者家属来院将病人接走时,病人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最后,病人及家属对牙体牙髓科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牙体牙髓科医务人员表示,“三好一满意”是医务人员的基本行为准则,自己将坚守这一准则,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