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我院震后灾区口腔健康义诊及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2011年7月18日上午,2011年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传递微笑、见证辉煌”震后灾区口腔健康义诊及宣教志愿服务者队在华西口腔教学楼下举行了庄重的出征仪式。本次社会实践我院共组织了九名优秀同学,由分团委书记高路老师带领奔赴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开展震后灾区口腔健康义诊及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四川省彭州市宝山村位于成都市北郊60公里,海拔1050米至4300米的龙门断裂带。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宝山村遭受了巨大的损失。震后,该村在村党委的带领下,艰苦创业,重振旗鼓,恢复工业,大力开发致富之路。在三年后的今天重新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西部第一村”。本次社会实践主要是通过华西口腔医学院在口腔医学方面的专业优势,现场调查了解该地区在震后三年内村民口腔健康状况的变化,以及村民对口腔健康卫生知识的认知程度和口腔保健知识的宣传,并在当地开展义诊和“微笑课堂”实地宣教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口腔检查和口腔卫生保健服务。

    出征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代表学院为本次志愿者队授予了队旗,并强调本次出征队员要谨记职责与使命,尽力发挥专长为灾区人民服好务。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谭书记随后对出征队员提出了纪律要求,还亲切的叮嘱了大家注意安全。最后,在鲜艳的队旗引领下,本次志愿服务者队豪迈的踏上了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