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科学化管理学习班

   20111027日,由我院消毒供应中心申办的四川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化建设与科学化管理学习班在大成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80多家医疗机构的医务科科长、护理部主任、院感科科长、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及护理骨干115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来自英国的Richard Holmes博士、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魏静蓉主任、我院护理部赵佛容教授等国内外的10位专家和行业人士共同完成了11个题目的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口腔专科护理操作中医院感染问题及防控策略;消毒供应中心十大操作流程解析;分层培训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实践;新标准下消毒供应中心建设布局及流程;消毒供应中心表格制作和管理;各型包装材料在CSSD的应用及效果分析;消毒供应中心管理思考;消毒灭菌效果监测及常见问题;ATP监测在器械清洗质量评价中的应用;贯彻消毒供应中心标准情况分析;标签打印与可追溯管理系统在消毒供应中心的应用。会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通过调查评议表反馈的信息显示,代表们对学习班的组织和内容都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院新大楼的消毒供应中心,对华西口腔消毒供应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感谢我院搭建的这个沟通、交流平台,开心愉快地度过了2天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