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三好一满意

我院荣获四川省2012“群众最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

    昨晚6,47岁的张海芳终于顺利完成手术,从此,她裂开47年像笑一样的嘴巴可以闭上了。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石冰教授表示,这是该院做的唇裂年龄最大的患者,手术难度很大。

有些自卑人多的场合不去

    在丈夫罗涛眼里,妻子张海芳是“心灵美”的代表,“她的嘴巴让她经历了很多磨难,在学校常被欺负,所以小学没有毕业就不读书了。”妻子十分要强,做起事来更是雷厉风行,打工时,张海芳比一起的工友勤快许多,她总说,“好不容易别人不嫌弃我收下我,我就要加倍努力干出成绩。”

    熟悉她的人还是能看出张海芳的自卑,人多的场合基本不去,很少主动与人攀谈。这么多年,家人劝过她做手术,但张海芳每次都说,“何必花那个钱。”说起突然做手术的原由,罗涛有些不好意思,“儿子要谈朋友了,她担心未来的媳妇看到给吓跑,才决定整容。”

年龄太大不能完全恢复

    为了积攒手术费,去年罗涛和妻子一起去江苏打工,回到绵阳,跑遍当地医院,却没有一个敢接手张海芳的手术。春节前,夫妻俩来到华西口腔医院,当石冰教授告诉他们可以实施手术时,夫妻俩喜出望外。“但是她的手术难度比其他患者大得多。”为张海芳实施手术的王教授说,因为年龄太大,47年一直裂开的上唇肌肉长期连续中断,正面一眼就可以看到牙齿,“我们决定把手术分成两步进行,先恢复肌肉的断裂和错位,半年后再对局部皮肤轻微畸形做修整。”

    昨天下午3时许,张海芳被推进手术室,王教授为她成功手术。“她的唇峰点、人中凹等皮肤标点都不清楚,完全恢复正常形态比较困难。”王教授有点遗憾。

 

点此放大

原文链接:http://morning.scol.com.cn/new/html/tfzb/20130228/tfzb645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