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我院修复科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按照《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专题组织会的通知》(川大委办[2013]35号)文件精神,2014年1月13日下午我院修复科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口腔门诊六楼修复重点专科教室召开。修复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含正式党员22名,预备党员2名)参加了会议。于海洋副院长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进行了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孟玉坤主持。

    与以往的民主生活会不同,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精神,每位党员都事先结合岗位实际,在所在学科与群众广泛开展交心谈心,认真听取至少收集4-6名群众对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及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剖析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根源,先写出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方案,然后再上会讨论。

    修复科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查找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目标及方案,支部党员共展开90多人次与群众的交心谈心,收集群众意见40多条。会上大家主动发言,积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精神的学习和对照检查,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