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儿童口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开展“西部行”公益活动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为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西部行”的号召,2014年6至8月,我院儿童口腔科邹静教授、李小兵教授、王娅婷医生分别赴宁夏、甘肃和青海参加儿童口腔医学“西部行”公益活动。

    在这次面向中国西部二省一自治区医疗单位基层临床医生的活动中,邹静教授、李小兵教授分别受到宁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和甘肃省口腔医学会的邀请,在当地举办的儿童口腔临床技术培训班上进行授课,并与基层口腔医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受到广泛好评,称赞这是一次务实的、利于基层口腔临床水平与发达地区接轨的活动。

    王娅婷医生作为志愿者,赴西宁市口腔医院工作交流一月,通过理论课讲授、临床带教、示教、病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与西宁市口腔医院的医师们进行交流,手把手指导这些医师进行头影测量的描记与应用、儿童错颌畸形的功能矫治等,受到西宁市口腔医院的赞誉。

    此次儿童口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西部行”公益活动,通过学术会议、继续教育培训班及对口支援等形式,与“西部行”项目对口省份的医师们深入交流,和他们分享临床新知识、新技术,更新了基层口腔临床医生的一些理念,有效地提高了其临床诊治水平,充分发挥了华西儿童口腔科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辐射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