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三甲医院复评”专栏

心中有家显大爱 方向盘上见真情——记我院第一医疗救援队司机张家福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3年4月20日8点02分,谁也没有想到,和五年前一样的灾难悄然再次降临西蜀大地。这一次,是雅安。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战斗打响了,许许多多的救援人员甚至来不及与家人道别,便纷纷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抢险救灾之路。

    当听到医院组建医疗救援队急需急救司机时,在08年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火线入党的我院普通司机张家福再一次毅然请缨上阵,向组织报上了自己的名字——那时,他正陪护着罹患乳腺癌的妻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接到出发命令后,张家福驾驶着载满医务人员和医疗急救物资的救护车于4月20日上午9点20分从医院出发驶往地震灾区,成为第一支赴灾区的医疗救援队。

    在抗震救灾现场,张家福已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他是运输员,用手中的方向盘搭建起医护人员和病人之间的真情;在医生们无比忙碌的救治现场,他是搬运工,帮忙传递器械药品,搀扶病人;在伤员痛苦的呻吟中,他是陪护员,用朴实无华却饱含真情的言语,为他们提供精神的依靠。尽管如此,在灾区忙碌了两天一夜的张家福,心中依然记挂着病中的妻子,但他深深地知道,他不能走,他必须坚持下去,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灾区人民更需要他。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国难面前,背负着家人期盼的张家福身上,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拳拳之心,闪耀着华西口腔人的大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