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学概论”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新闻中心

    2015年5月29日上午10点,由我院颌面创伤整形外科龙洁教授主讲的“ 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学概论”讲座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教学楼C座107室成功举办。我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与并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龙洁教授从华西口腔颌面外科学发展历史娓娓道来,继而介绍了华西口腔颌面外科学知名教授及学科领军人物,使同学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简单的学科介绍之后,龙洁教授着重给同学们分享了华西口腔颌面外科学近年来的成就。从材料工具的进步--可吸收板的出现,术中塑形的原理等,论到在面部不同区域进行手术的大致过程及风险,医患沟通的重要性。龙教授时不时与同学进行轻松的互动,整个讲座气氛愉悦。

    随后龙教授举了汶川地震时期=我院颌面外科深入灾区救治的多个例子,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疗过程中身为医生难免遇到态度不好的病人,谈到这样的情况,龙教授再三强调“医生一定是为病人服务的,同学们今后一定要树立为病人服务的理念”,坚定了同学们心中“医者仁心”的信念。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龙教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最大程度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口腔颌面创伤与整形外科学,使同学们对口腔颌面外科学有了基本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学习兴趣。让我们共同期待此类讲座的继续开展!

龙洁教授与同学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