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来源:四川大学 发布时间:2023-10-31

  近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甘霖、校长汪劲松等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两委委员,院士、杰出教授等专家学者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甘霖主持会议。

  汪劲松指出,新学期学校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谋划《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把握原则、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落地见效。要把握四个原则。坚持好传统一以贯之,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要与时俱进,强化核心工作;坚持有序推进,突出重点、把握好节奏;坚持精耕细作、抓好质的提升,更加注重“练内功”;坚持突出一个“实”字,要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确保四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努力建设好一流班子、一流队伍和一流组织。强化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学校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程度,增强学校工作执行力。二是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定位,在顶层设计上做谋划,在价值塑造上下功夫,在资源配置上想办法,在教学改革上有实招,加快推动本科大类培养方案重构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改革,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内培外引高层次人才,抓好青年人才的培养,改革完善人事政策体系。四是高水平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文理工医都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和社会问题,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大力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和解决重大基础理论问题的能力;全力打造高水平文理工医科研平台;聚焦国家“卡脖子”问题,在重点领域谋划布局一批新兴学科和方向。要加紧谋划和推动四项工作。推动华西医学整体迈入一流,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构建一流服务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服务支撑力贡献力。学校各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工作的谋划研究,明确破题的思路路径,全面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川大力量。

  甘霖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紧紧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锚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召开党委全会作出《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下半年,学校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学思想走深走实,持续做好学习贯彻的内化深化转化工作,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奋力答好“强国建设、川大何为”的时代命题。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细落实。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全面落实《决定》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把《决定》制定的宏伟蓝图转换为“施工图”、变成“实景画”。广大干部职工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一流标准,确保学校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持续稳定。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大局、求真务实、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川大力量。

  • 标签: